錫蘭紅茶批發,錫蘭紅茶煮法,錫蘭紅茶介紹

錫蘭紅茶是對出產於斯里蘭卡的紅茶的統稱,錫蘭高地茶主要有烏沃茶(或烏巴茶),錫蘭紅茶種類又分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烏巴茶(Uva),譯為烏沃茶,烏伐茶或烏瓦茶,出產於斯里蘭卡中央山脈東側的高地上,特徵是濃烈,香醇,因此常被拿來當早餐茶,適合泡奶茶。汀布拉茶(Dimbulla),又稱頂普拉茶,出產於斯里蘭卡中央山脈的西側.

年節將至,選購國產優質農產品既安心又實惠 文號:7910 發布日期:107-01-31 發布單位:農委會(國際處)   臺灣農民生產技術精良,並依照相關規範生產安全農產品,不僅衛生品質有保障,又是在地生產,安心實惠。農曆春節將屆,正是闔家團圓、親友歡聚的溫馨時刻,民眾採買年貨時,可優先選購國產優質農產品,在選購時應注意產品標示,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走私農產品,以免影響身體健康。 聰明選購國產農產品,專家教您如何辨識   針對如何選購國產香菇、蒜頭與金針等年節農產品,農委會專家們特別提供以下建議: 在香菇方面,國產香菇從外觀來看,含水量低,質地比較脆硬,菇傘表面無裂紋並呈皺縮狀,菌褶色澤為淺黃色,菇柄雖有修剪,惟仍留至少1公分以上,同時具有濃郁香氣;至於走私的中國大陸香菇,例如深裂紋花菇、淺裂紋暗花菇、光面菇及壓縮扁香菇等,含水量高,質地軟,香菇表面略呈光滑,菌褶色澤呈黃褐色至淺褐色,菇柄全修剪掉或留極短,香氣淡,或有異味。如果消費者無法從外觀或氣味加以辨識,仍可藉由近年來農委會積極推動標章及生產追溯系統辨識,只要在產品上看到「台灣香菇」標章、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碼或產銷履歷標章,消費者就可以放心購買。 至於蒜頭方面,國產大蒜外觀似蓮霧,蒜梗實心且較硬;進口白蒜呈扁圓形狀,類似茂谷柑,蒜梗中空或萎縮。包裝貼有臺灣農產生產追溯碼或產銷履歷標章,就是國產安全大蒜。 如果要選擇國產金針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信譽良好的零售通路或賣場,選購包裝營養標示完整,貼有「農產品產銷履歷」、「台灣金針」標章,以及臺灣農產生產追溯碼的產品。如果是購買散裝乾金針,則必須掌握以下三個要領,第一、「目視」色澤不要太鮮豔;第二、「嗅聞」不要有酸敗及藥水味;第三、「手觸」不要有吸濕回潮的現象。這樣就可以確保採購乾金針的品質,維護消費權益與衛生安全。 政府積極查緝走私農產品,維護農民權益與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   農委會指出,中國大陸農產品生產成本較臺灣低廉但安全性無虞,因年貨需求暢旺,時有不肖業者走私管制類農產品,造成國內產業衝擊並影響農民收益。由於走私農產品未經政府檢疫與檢驗把關,極可能夾帶疫病蟲害,或含有農藥及重金屬殘留,危害國人健康。 農委會強調,爲了防杜走私,該會持續配合查緝機關推動安康專案,在港口、海岸及市面加強查緝,近幾年主要查獲項目包括香菇、花生及大蒜等國內敏感性農產品,凡經沒入者一律銷毀,情節重大者更以刑罰論處,業者切勿心存僥倖,以身試法。 農委會呼籲民眾踴躍選購國產新鮮安全農產品,同時也要特別注意產品標示,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走私農產品。該會已設置走私檢舉專線(農產品:0800-054300;動物保護及畜禽產品:0800-231532;動植物防疫檢疫局:0800-039131),歡迎民眾多多檢舉,共同防杜不法走私。